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全椒县:十字镇组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全椒县十字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13 16:03 字体【  

2022年5月12日是全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和相关指示精神,为切实增强我镇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救灾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十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5月13日上午,十字镇应急办联合十字司法所、十字派出所、镇民政办、镇水利站、镇林长办、十字供电所、十字自规所等部门在十字街道共同举办“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防灾减灾、自救互救、安全用电、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知识。

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地向过往群众宣传防灾减灾应急知识、自救互救知识、安全用电知识,为群众解读防灾减灾应急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掌握相关应急知识,能够在实际生活中科学应对突发事件,并鼓励群众回家后将应急知识宣传手册给家人宣传教育,唤起群众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提高防灾减灾能力,真正达到防灾减灾的目的。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宣传物品1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1个,活动旨在营造良好氛围,科普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提升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为保护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