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武岗镇:欢乐童年 拥抱快乐 放飞梦想

来源:全椒县武岗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30 17:23 字体【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六一”国际儿童节,2022年5月29日,武岗镇中心村联合凤阳小岗恩源发展基金会、全椒县民政局、滁州市邻里社工中心,在中心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以“欢乐童年,拥抱快乐,放飞梦想”为主题的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活动。

 (社工老师讲解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知识 孙锡坤摄)

活动开始前,村儿童督导员与每位小朋友家属都签署了《健康档案》。活动中,社工老师先以“微讲座”的形式,围绕呵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等话题,重点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大家需要掌握的常识和“技能”,并结合暑期防溺水、农村困境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内容深入展开,为小朋友和家长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盛宴”。

 (小朋友与家长、社工志愿者们一起准备游戏道具 陈梦如摄)

讲座结束后,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一起来到中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亲自准备“踩气球”游戏道具,他们有的帮忙吹气球、有的帮忙捆气球,大家团结合作,忙的不亦乐乎,不一会儿就完成了准备工作。

 (小朋友们与志愿者在一起开心地玩游戏 陈梦如摄)

游戏中,小朋友们你追我赶,现场气氛高涨,充满欢声笑语。“我们家孩子很久都没有玩的这么开心了”一旁的家长欣慰地说。最后,活动还为小朋友分发了儿童节礼品,大家依依不舍地合影留念。

下一步,武岗镇将继续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用更丰富的活动、更有效的方式为他们撑起“爱的保护伞”。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