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襄河镇坚持工作月度例会制度见成效

来源:襄河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09 18:56 字体【  

新一届党委政府深度谋划工作,以工作月度例会为抓手,有力促进全镇效能工作的提升,扎实推动全镇各项工作的开展,6月5日,襄河镇党委政府在镇五楼会议室召开全体镇、村、居干部参加的六月份工作月度例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玉飞主持。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辉通报全镇五月份各项工作的打分与排名情况,对取得各项工作排名靠前的单位给予表彰,对位居各项工作排名倒数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并责令其限期改正,迎头赶上,对于单项工作倒数排名两次的被通报单位主要负责人上台作表态发言,实行严格奖惩的管理制度,不断推动工作的开展。

镇长王玉飞对六月份的秸秆禁烧、土地非粮化、非农化社会稳定、防溺水、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和文明创建等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拿出了工作清单,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

镇党委书记王晓丽强调,一是全体镇村居干部要树立争先进位意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锁定工作目标,工作上要树立标杆,画出路线图,倒排计划,分步组织实施,力求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工作上要树立创新意识,全方位谋划好,工作中解放思想,实时加强调度、推进,向工作要质量,向工作要绩效,做到事半功倍;三是要树立大局意识,各级干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克服工作上的一切困难,要走出办公室,敢于沉下身子,问计于民,问策于民,去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和路径,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副镇长王芸还就当前全镇疫情防控以及第二次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据悉,该镇自实行工作月度例会制度以来,坚持狠抓干部警示教育,做到干部的常态化教育,把教育抓在手上,抓在经常。每次在月度工作例会前,都组织全体镇、村、居干部集中收看全椒纪委摄制的警示教育片,起到了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人,做到警钟长鸣。工作目标性明确,工作以清单式交办,实行月评比,根据得分排出名次,把月度考核成绩计入年终绩效考评,并将考核结果与镇村居干部的工作实绩相挂钩,做到奖惩分明,极大地调动了各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全镇干部的工作实效,也提高全镇各项工作的效能。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