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古河镇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防溺水宣传活动

来源:古河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14 17:00 字体【  

夏季来临,随着气温逐步上升,儿童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为切实做好古河镇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夏季防溺水工作,兜住暑期青少年儿童人身安全底线,古河镇民政办组织各村居儿童主任开展了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入户走访活动中,儿童主任向各位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监护人发放并签订了《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告知书》,提醒监护人对孩子的行踪要做到“四知道”: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

同时,儿童主任把“六不准”宣传彩页张贴在孩子的床头,教育孩子夏季防溺水要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和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此次入户走访宣传活动,提高了儿童和监护人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醒了监护人要加强暑期对孩子的监管,防止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孩子们的暑期筑牢安全防线。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