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襄河镇防溺水工作 “三个加大”再发力

来源:襄河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20 15:02 字体【  

6月17日晚召开的市县防溺水工作紧急会议后,6月18日一大早,襄河镇党委书记王晓丽、镇人大副主席袁玉萍就深入到各村居一线,认真对照市县防溺水会议精神,检查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同时镇纪委也加大防溺水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督查镇村居干部防溺水在岗在位情况,查看辖区塘坝、河流地段现场警示牌、救生圈、竹竿等救生防护设置情况,确保防溺水应急措施到位,做到防患于未然。

加大宣传教育频次,认识再提高。该镇党委政府把防溺水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上来抓,仅6月18日下午就发送防溺水手机短信73926条,与学生家长签订的防溺水协议书,做到横到边、竖到底,落实双方责任。同时利用广播、横幅、标语、宣传彩页、电子大屏、短信、警示牌和宣传车等各种手段,加大对防溺水工作的常态化宣传,做到人人皆知。对辖区水域再次开展地毯式搜索,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加大台账管理力度,措施再加强。建立台账管理制度,注重工作过程的跟踪问效,强化管理措施,工作上留痕迹,确保防溺水工作开展有文字记录、有活动内容、有图片资料,力求防溺水工作经得起各级的检查。

加大问题处置机制,工作再务实。建立完善问题反馈销号制,各村居做到快速反应,对照问题清单立即整改到位,确保问题不反弹;镇联系村居负责人担负其职责,加强对防溺水工作的督促检查,确保防溺水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