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武岗镇:多措并举做好防溺水工作

来源:全椒县武岗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23 14:45 字体【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及暑期将至,为切实保障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避免溺水事故发生,武岗镇多措并举,扎实将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建立健全组织,落实责任包保。制定武岗镇防溺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镇村成立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要求,各村、各单位成立网格化包保小组,加强对学生,特别是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监护,形成防溺水网格化包保责任制。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安全知识。通过线下“送戏进万村”活动、张贴警示标语、设立警示牌、宣传栏、走访入户,利用线上微信群、QQ群、电子屏、广播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溺水的严重后果,加强“六不一会”知识宣传,全面推进防溺水“1530”安全教育模式(每天放学前1分钟、每周五放学前5分钟、节假日前30分钟的安全知识讲座),切实提高青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

三是迅速摸排登记,消除安全隐患。开展重点水域摸排登记工作,对全镇沟渠、池塘、水库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点设立醒目警示牌、警戒标语、配备竹竿、长绳、游泳圈等简易救生设施。确保排查全覆盖、无遗漏,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真。截至目前,全镇共排查出重点水域316处,消除安全隐患15处。

四是更新警示标牌,提高溺水意识。在S210省道沿线、危险水域、池塘、沟渠等重点部位及时更新有水深、危险程度、水体责任人等相关信息的警示标牌,落实警示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提醒广大青少年儿童不要私自下水,提高防溺水意识。截至目前,在全镇各村重点水域处设置最新警示牌316个,做到防患于未然。

五是定期巡逻督查,确保万无一失。要求各村重点水域由专人包保,注重加强日常巡查,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水域进行重点巡查。成立由镇防溺办、镇纪委联合督查组,对全镇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期督导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迅速整改,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武岗镇 佘明宇)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