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石沛镇人大开展“非法砂石加工点”执法检查

来源:石沛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28 17:15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整治非法堆砂、洗砂、碎石等行为,6月28日上午,石沛镇人大牵头,政协参与,组织部分代表开展了针对镇域内孤山村的“非法砂石加工点”执法检查,以“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严格规范矿产砂石资源开采利用管理秩序,守护好群众身边的绿水青山。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孤山村孤山村组与马仕高组的非法砂石加工点,并就整治巩固工作开展了座谈会。会上由孤山村人大代表、村书记朱良友做出汇报,孤山村上半年2个非法砂石生产加工点已整改完成。村委会自整改完成以来加大巡查力度,一经发现立即打击。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将以往整治点列入夜间巡逻范围,做到每周至少巡查一次,确保不出现死灰复燃现象或新增违法点。

会后,镇人大主席高翔表示:“针对非法砂石经营和偷采偷盗矿石现象,要建立长效管护机制,成立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对镇域内非法砂石加工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加大执法力度。石沛镇人大将持续加大对非法砂石加工行为的管理监督力度,强化整治成效,加强动态巡查力度,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打击,将非法开采砂石、违法洗砂等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