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甘霖”送到田间地头——大墅镇上下一心抗大旱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8-19 10:52 字体【  

连日的高温酷暑,我县的旱情形势严峻。大墅镇镇村网格员冒着高温酷暑,深入田间地头,披星戴月,协调水源、解决用水矛盾,建设引流渡槽,上下一心,全力以赴抗大旱,抢提外水,为12万亩干渴的水稻送“甘霖”。

面对严峻的旱情形势,大墅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抗旱工作组,制定抗旱工作方案,全镇364名镇村网格员对全镇村民组实行全面摸排包保,责任到人到片。重点摸清粮食栽种面积,全面掌握缺水区域,为精准抗旱调水明确方向。同时包保网格员每天都深入抗旱一线,协调指导抗旱工作。





记者在采访时得知,汪店村和黄集村是大墅镇的旱点所在,水源少,提外水难度大。当前约有3.2万亩水稻急需用水。黄集村调外水主要依赖于位于古河镇的汪坂电站。在离汪坂电站约六七公里处,镇上水利技术人员发现要实现顺利引流,必须要建设一座渡槽。8月9日,在镇村相关负责人现场勘察后,果断决策,及时修建渡槽。8月15日中午10时许,记者来到即将完工的渡槽修建现场,那里机声轰轰,十几名施工工人,头戴安全帽,冒着近40摄氏度的高温,加紧施工,他们个个汗流浃背。在他们的奋力抢建下,14米长的渡槽已建成引流。

据大墅镇有关负责人介绍,大墅镇的抗旱主要思路,一是多面开花就近取水,二是对主叉渠道全面清淤,加泵接水送水,三是埋涵管,修建渡水渠。截至目前,已缓解水稻旱情8万亩。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