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西王镇:战高温斗酷暑 抗旱保收解民忧

来源:全椒县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8-20 08:46 字体【  

“张书记,孙庄机站泵站出水不正常了,水打着打着就停了,不知道什么情况,请你们过来处理。”

“韩主任,东刘组有一段沟渠堵塞不畅通,水过不来呀!”

“好的,我们马上过来!”

当前,正值秋季农作物生长关键时期,做好抗旱工作,事关秋粮收成。入夏以来,我地持续干旱少雨,旱情严重,农作物旱情形势严峻。为帮助广大农户解决生产中的燃眉之急,全椒县西王镇动员全体镇村干部及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迅速掀起了抗旱保秋高潮。

强化措施,迅速行动。把抗旱保秋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的中心工作,统一进行安排,组织镇、村干部主动放弃休假,分片包村指导村民抗旱,合理调度用水,及时调处用水矛盾,充分发挥和挖掘水源潜力,做到科学灌溉,坚决打赢抗旱保秋这场硬仗。

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积极动员发动人民群众投入到抗旱保秋工作中,坚决克服靠天等雨的消极思想,要动用一切抗旱机具设备,挖掘一切水源,千方百计扩大农田灌溉面积,减少旱灾损失,及时妥善处理突发问题,发挥水源最大效益。

强化服务,互帮互助。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田间苗情虫情,指导农民做好秋作物中后期施肥和病虫害防治。对缺乏劳动力的脱贫户等困难群体,镇村干部实行一对一帮扶,确保不落一户,做到应浇全浇,为全年农业丰收奠定坚实基础。(胡道胜)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