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石沛镇:干群齐心协力抗大旱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8-22 17:01 字体【  

面对严峻的旱情形势,石沛镇未雨绸缪、积极应对,部署早、行动快、措施硬,人、财、物保障得力,干群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大旱。目前该镇共投入各类灌溉机械近2000台,抗旱资金600多万,有效灌溉农作物约1.3万亩。

8月22日上午,记者在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镇人大副主席王贤庆的带领下,来到了枣林村陡岗坝抗旱一线采访。那里人声鼎沸,一派繁忙景象。数十名施工工人正冒着近40度的高温加紧砌建新的水管墩。据该村负人介绍,由于连日来的高温,陡岗坝水位急剧下降,因有近3000亩水稻需用陡岗坝水灌溉,急需将提水泵站进水管进行延伸。早上4点多,镇水利员侯胜权就带领施工人员和相关机械进驻施工。正在大家挥汗如雨抢建延伸进水管道时,由镇村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也迅速赶到现场,给施工人员送矿泉水,送清凉,助力抗旱工作。上午10时许,工程顺利完工,股股清流终于灌入饥渴的稻田。

据了解,石沛镇党委政府未雨绸缪,进入6月份,就对抗旱工作进行提前安排。镇党委政府成立抗旱工作领导小组,由镇主要领导任组长,派出8个由班子成员(包村负责人)组成的工作小组到各村指导组织抗旱工作,帮助群众解决抗旱中实际困难,同时村干部包组包地块,层层抓落实。

为了节约水源,提高抗旱实效,镇村提前做好黄栗树东西干渠除杂疏通,沿线泵站、涵闸检修,最大限度降低灌溉水源损耗。同时,还积极引导群众和各农业经营主体克服“等、靠、要”思想,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加强部门间协调和配合。

目前抗旱形势依然严峻,石沛镇做好抗大旱、抗长旱的思想准备,把人畜用水放在首位,全力抢提外水、补充内水,提高本地水源保有量。同时还将加强节水宣传,积极倡导节约用水、一水多用,营造抗旱保水的浓厚氛围。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