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六镇镇:科技服务到田间 助力果农快发展

来源:六镇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9-30 11:54 字体【  

科技特派员在乡村振兴中作用重要发挥,六镇镇结合各村实际,加大科技助农力度,通过知识讲座、入户指导等多种方式解决群众的种养殖技术难题,努力提高农户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日前,镇科技特派员赵邦文在东王村日常走访中发现少数碧根果树长势不佳,存在病虫害现象,主动来到种植户家里,针对果树的病虫害、日常管理、修剪、施肥等给予专业技术指导。“我正愁不知道该怎么办呢,赵站长就来到家里为我提供技术指导,这下心里踏实多了,下半年收成有保障了。”农户感激地说道。

2022年以来,六镇镇召开座谈会6次,现有科技特派员11人,入户186次,为农民提供接地气的服务,提升群众的种养殖技术,为乡村振兴培育“土专家”、“田秀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