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襄河镇人大代表齐上阵 筑牢防电诈屏障

来源:全椒县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0-17 08:19 字体【  

提高广大市民防范电信诈骗意识,襄河镇人大积极行动,动员全镇人大代表参与其中,不断加大对防电诈宣教工作,采取用典型案例以案示警,及时安装防电诈APP,补齐工作短板,积极预防和打击电网络诈骗行为的发生,筑牢电信诈骗的防线,维护广大群众的财产安全。

全镇各级人大代表180人纷纷深入村民组、小区、楼栋,入户上门开展防电诈APP小程序安装工作,从源头上把控,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同志,请请扫小程序,麻烦你进行下载…”“对,按照指示操作,头向左转,向右转,再眨眨眼,好的,请输入您的姓名、手机号,就可以全部完成操作。”“谢谢您的配合,感谢您对防电诈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您如遇到诈骗的信息和短信,手机将会给您提示、提醒。”人大代表不厌其烦在做,当有人问及此事,询问代表做防电诈工作辛苦不辛苦时,代表们总是笑呵呵地说,“只要少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这就是我们代表最大的快乐。”

镇村居利用法律课堂、讲座、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散发宣传折页、微信、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达到了以案示警,收到了较好的宣传目的。镇人大联合镇纪委每天对全镇安装防电诈APP安装进度进行督查通报,加大了对防电诈工作的监督力度。全镇安装防电诈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极大地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防电诈得到了群众的拥护。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