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十字镇全力整治“一枝黄花”

来源:全椒县十字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0-24 11:38 字体【  

“加拿大一枝黄花”作为外来入侵物种,因其超强的繁殖、传播和扩散能力,对本地物种具有压倒性的生长竞争能力,有“生态杀手”之称。为有效控制“一枝黄花”的扩散蔓延,为生态稳定和农业生产正常有序开展保驾护航,全椒县十字镇全面部署,上下动员,在全镇组织开展“一枝黄花”专项清理行动。

在清除行动前,十字镇组织人员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一枝黄花”排查,根据“一枝黄花”的发生分布情况和生长特点,有针对性地采取农业防治、物理防治等系统措施,对于大面积的采用机器挖除,小面积的用打草机等工具铲除,零散的用人工拔除或者铁锹铲除,确保彻底清理干净,不留死角。割除后,组织专人对清理的“一枝黄花”进行集中统一销毁,并在重点区域喷洒药剂,进一步遏制其蔓延扩散,以防死灰复燃。

下一步,十字镇将会继续加强巡查和清除工作力度,定期对路边、水边、林地等易反复出现“一枝黄花”的区域进行巡查,对“一枝黄花”发现一株,铲除一株,同时加强技术指导服务,推广应用绿色高效综合治理技术模式,最大限度降低“一枝黄花”带来的危害,确保生态环境平衡和农业生产安全。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