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十字镇积极推进“反电诈”宣传

来源:全椒县十字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11 14:39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内群众防范各类电信诈骗安全意识,维护群众利益,减少和防止诈骗行为发生,十字镇多举措开展反电诈宣传。

树立典型,强化意识。以案为典型,通过辖区内真实案件,结合反电诈小视频,组织镇政府、村(社区)近200名干部和群众宣讲和观看视频,同时在微信、QQ等群聊中发布转载反诈视频,用群众熟悉的方式去分析真实骗局,使群众认识到电信诈骗的潜在性和危险性。

集中宣传,营造氛围。全镇11个村(社区)在群众休闲活动场所进行反电诈宣传,通过“小喇叭”、宣传单、现场答疑讲解等方式,为群众揭示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和套路,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约500张,悬挂横幅25条,播放电子屏12条,宣传视频累计播放达300分钟,营造了浓厚的反电诈氛围。

线上推广,全民反诈。持续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定期组织志愿者在辖区人流量多的区域宣传注册反电诈软件。利用全员核酸检测时机,协助群众特别是中老年群体下载注册,全镇累计注册近7000人,同时指导其子女将反诈骗宣传加入日常沟通中,主动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联系,增强反诈意识。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