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襄河镇全面启动2022年度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

来源:襄河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28 21:58 字体【  


襄河镇人大按照镇人大主席团2022年度工作计划的安排,及时召开了襄河镇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启动会。全镇十个人大代表小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参加了会议,全面部署了全镇2022年度人大代表的述职评议工作。

全镇10个人大代表小组分层召开会议,对代表述职评议工作进行安排,积极做好述职评议前的准备工作。要求述职代表利用工作之余撰写好人大代表述职报告,汇报代表一年来的工作与学习,特别是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遍访活动等履职履责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

11月25日,襄河镇太平社区人大代表小组率先在全镇举办了2022年度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评议工作听取了6名县镇人大代表的述职报告,参会的50多名选民代表和小组代表对6名县镇人大代表进行了口头询问,代表们一一回答,同时按照优秀、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完成了问卷形式的测评。全镇其他代表小组的述职评议活动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通过代表述职评议活动的开展,选民对代表的工作实现了监督管理,同时增强了代表的履职积极性,也加深了选民与代表之间的联系,述职评议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