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十字镇:积极开展冬春救助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全椒县十字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1-18 10:40 字体【  

春节临近,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年,全椒县十字镇扎实有序推进冬春救助工作,将暖心举措、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十字镇把“冬春救助”当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件民生工程任务抓紧落实,及时召开会议部署,精准核定救助对象,保障不漏一村、一户、一人。对排查情况准确分类统计并汇总,实现底数清、情况明、对象准。按照“分类救助、重点救助”原则,优先考虑受灾严重且生活困难家庭为重点发放对象,确保把资金和物资发放到最困难、最需要救助的群众手中。

此次冬春救助行动,十字镇准备了棉被、棉服等御寒物资,组织镇村工作人员上门为提前摸底的困难人员家庭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亲切的慰问。在慰问过程中,工作人员同困难群众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亲切的问候、深深的祝福,让困难群众倍感冬日的温暖。十字镇化龙村的一位村民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棉被时,激动地说:“太谢谢政府了,谢谢你们一直关心我,什么好政策都想着我。”

冬春救助工作是党和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对保障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维护社会稳定起到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十字镇共计发放救助资金四万五千元,发放棉被35床,棉服40套,惠及7个村106户284人。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