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大墅镇:上门评残“零距离”办证服务暖民心

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2-10 20:00 字体【  


  “老人家,您腿能抬起来吗,我按压的时候有知觉吗。”“把您家属的病例和片子也拿给我看看。”近日,在全椒县大墅镇大墅村,全椒县人民医院的残疾评定专家正在为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的重度残疾人检查身体情况,查看病历资料,结合残疾人实际身体状况做出残疾评定,并给残疾人家属提出了日常护理的方法和建议。镇残联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协助申请人填写申请表。

“我家老婆子现在只能卧床,行动实在不方便,这大冷的天下着雨你们还能来家里给我们鉴定,真的是太感谢了。”大墅村87岁高龄的余章红握着工作人员的手不停的道谢。“大爷啊,今天咱既然来了,也评定好了,你把奶奶的身份证、户口本、社保卡等等这些材料都拿出来,我们直接带走,接下来的流程你就不要管了,很快镇上残联的工作人员就会把残疾证和这些材料一起给你送回来,你就放心吧。”县残联副理事长王中山说到。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解决残疾人办证的“急难愁盼”,大墅镇通过网格员进村入户、张贴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残疾人政策,同时对不能本人前往评残办证的情况进行梳理排查,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根据群众需求和申请,将评残办证服务送到残疾人“家门口”,实现了从“群众走上来”到“送证下乡去”的转变,打通了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办证,及时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扶残惠残政策。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