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全椒县武岗镇:健康义诊进乡村 助力振兴暖民心

来源:全椒县武岗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2-27 09:06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真正把服务践行到农村基层群众中,进一步减轻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医疗费用负担,防范因病致贫返贫风险,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全椒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联合武岗镇志愿服务支队到荒草圩村开展了“健康义诊 助力乡村振兴”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吸引了村民朋友们的积极参与和交流互动,大家就自己关心的健康问题进行咨询。医务人员携带部分便携式检查设备,免费为群众提供心肺听诊、测量血压、血糖等检查服务,并针对检查结果给予合理的饮食、用药、诊疗等方面的建议,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在家门口免费享受医疗服务的便捷和温暖。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接受村民健康咨询、健康义诊50余人次,医务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耐心专业的诊治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乡村振兴,健康先行。武岗镇荒草圩村卫生院医生李贤贵表示,通过此次义诊活动,可以引导和帮助村民树立科学的健康理念,切实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下一步,武岗镇将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以提升人民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为向导,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