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襄河镇人大:调研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襄河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2-28 08:32 字体【  

2月25日,全椒县襄河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对全镇八个村的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视察调研。

镇人大组织代表先后实地观摩了八波村河东新村、教场村杨常新村、长安中心村、花园村中心村和高王组等新村治理、村庄环境情况,每到一处,代表们认真听取了每个村负责人对人居环境整治的长效管护机制建立完善、理事会人员履职尽责和劲旅公司及其管理存在问题等情况的介绍,村庄人居环境的变化让代表眼界大开。

调研座谈中,与会代表各抒己见,对全镇八个村在新村管理和新村环境整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这与镇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是分不开的,各村在新村管理和新村环境上的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同时代表们也提出了三点建设性的建议与意见。

一是持续发力,重点解决长效管护机制的建立与完善,充分发挥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的管理机制的引领、约束作用。如教场村的积分制管理制度得到了广大村民的接纳与支持,养成了村民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培育了社会文明新风。治理成效显著得到了各级和社会各界的认可与肯定。

二是持之以恒,持续对美丽乡村省级示范点开展集中整治,在村民中开展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活动,倡导培育乡村文明新风,树立社会文明风范。八波村长期坚持抓好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的管理与建设,常态化做好环境整治,做到“抓在平常,做在日常。”

三是巩固完善,破解治理难题,对人居环境示范点的公共区域种菜、饲养家禽集中开展整治清理行动。在人居环境示范点,有少数村民在公共与区域进行种菜、饲养家禽等行为,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人居环境,花园村和长安村表示今后要重点解决好此次整治清理行动,为村民打造一个良好的人居环境,提升广大村民的幸福指数,不断增强广大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