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十字镇:老年学校“暖民心” 点亮幸福“夕阳红”

来源:中安在线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07 08:39 字体【  

春暖花开,万象更新,全椒县十字镇老年学校迎来了开学季,学校目前开设了二胡、广场舞、太极拳、民歌、理论学习等不同课程,让“老有所学”成为“最美夕阳”的生动注脚,不断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


十字镇老年学校学员在练习广场舞

在十字镇老年学校的一间教室里,学员们正跟着指导老师王忠力练习广场舞,伴随着欢快的音乐,王老师在前面讲解和示范动作要领,学员们认真仔细、激情饱满跟着练习。学员陈阿姨说:“我以前就很喜欢跳广场舞,晚上在外面跟队伍跳,动作不标准不说,刮风下雨也跳不了,现在来老年学校有专业老师指导,能让我们学到更规范的动作,还能选拔参加比赛,我们更有动力了,老年生活很幸福。”


十字镇老年学校学员参加全县花灯巡游活动

十字镇老年学校位于全椒县十字镇十字村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是该镇贯彻落实安徽省十大暖民心行动举措之一,于2022年8月份正式投入使用,总面积720平方米,内设老年书法室、老年电子阅览室、老年广场舞活动室、老年图书阅览室、老年健身活动室等功能室,配备了图书、彩电、电脑、投影仪、乒乓球台等设施以及锣鼓、二胡、笛子、电子琴、架子鼓等乐器。目前配备兼职教师6名,招收学员336人,作为家门口的“老年精神家园”,这里因教学内容丰富多彩而深受村民好评。

自“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十字镇积极盘活现有办公用房、文化站、农民文化乐园等存量设施资源,改扩建了1个镇级、5个村级老年学校。2023年,十字镇将坚持“公益性、普惠性、均等性、普惠性”原则,继续新增1所村级老年学校,不断扩大办学场所,满足镇域老年村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