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传真

六镇镇:人大代表抗旱保种显担当

来源:六镇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26 15:36 字体【  

今年以来,全椒县六镇镇干旱少雨,农业灌溉水源不足,全镇抗旱形势严峻。六镇镇人大主动作为,5月份依托“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发力,将抗旱作为当前第一民生实事,主动靠前,广泛动员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抗旱工作。

代表们下沉到一线访民情、解民忧,实地查看了水源点、引水泵站和农田干旱情况,听取村两委和种粮户的旱情介绍,了解当前农业用水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镇各级代表主动到各水库、电站、泵站协调抢提外水,通过种田村民和包田大户会议、入户宣传和村级广播等形式,及时向村民通报旱情和当前抗旱工作开展情况,指导村民抗旱自救,打消恐慌情绪。利用人大代表联络站这一平台,把群众请进联络站,调解抗旱放水引发的矛盾纠纷,发动群众干部开展清淤通沟渠,解决农用沟渠“淤、堵”问题,提升渠道引水能力,夯实农业生产基础。

下一步,六镇镇人大继续密切关注旱情发展动态,组织代表们全力以赴投身到抗旱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