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河镇:再掀学宪新高潮 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来源:古河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19-03-14 09:37 字体【  


为了提高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政能力和水平,3月14日上午,古河司法所联合镇组织部,利用开短会之际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宪法。本次培训由镇党委副书记任权主持,来自机关各部门、各村(社区)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宪法学习讲座,与会人员认真聆听讲座,学习宪法知识。

此次讲座以《宪法修改与宪法的学习、宣传、实施》为题,授课围绕宪法概念、功能、特征及其完善历程、修改宪法的重要意义、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及其精神实质等方面,言简意赅、通俗易懂地为大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应用大量生动的事例进行阐述,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并呼吁广大干部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运用宪法思维,带头学习宪法、模范遵守宪法,用宪法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合法权益。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回去后将继续加深宪法学习,真正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和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把宪法要求贯穿到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