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多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全椒县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15 15:13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在第七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全椒县多形式开展以“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法治意识,推动形成全力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

集中学习与日常培训相结合。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纳入年度普法责任清单、纳入各镇各单位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同时通过支部学习、基层宣讲、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把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学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

线上宣传与线下普法相结合。因疫情原因,此次以线上宣传为主,广泛运用“网格”普法的形式,在辖区各个网格群内推送《反间谍法广告》《反间谍法漫画视频》等视频链接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呼吁群众提高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号召群众积极与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的犯罪行为作斗争。此外,为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基层群众知晓率,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使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让大家意识到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宣传教育与疫情防控相结合。普法志愿者积极入乡村、入企业、入学校,在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同时,发放国家安全宣传资料,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知识。还利用学生放学时间,在校门口为学生及家长发放国家安全宣传手册,向青少年学生及家长普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国家安全意识,促进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观念深入人心。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提高了群众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