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政府与县检察院召开“府检联动”第一次联席会议

来源:全椒县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22 10:48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全省、全市“府检联动”会议精神,畅通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的沟通渠道,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全椒,2022年4月18日上午,全椒县政府与县检察院召开“府检联动”第一次联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定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秦庆勇,副县长邵长玲,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叶晓飞,县政协副主席、县财政局局长章宗敏,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明出席会议,县有关单位、各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县司法局关于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情况汇报,县检察院通报服务民营企业经济发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审议《关于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

唐雨指出,建立“府检联动”工作机制,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行动,是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是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保障。唐雨强调,一要在深化法治建设上同向发力。各镇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深化“依法行政+检察监督”社会治理新模式,聚焦重点领域,推动解决一批执法司法难题。“府检”双方要协同开展法治宣传,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二要在完善工作机制上同步用力。要紧扣“府检联动”工作机制,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将“府检联动”落实情况纳入依法行政考核。突出“府检联动”的工作效能,强化效果导向,搭建联动平台,压紧压实责任,推动我县“府检联动”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三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同心同向。要围绕“十四五”时期“5511”奋斗目标,紧扣长三角一体化、民营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用法治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积极构建涉企案件治理新模式,全力打造“亭满意·全舒心”营商环境。四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同频共振。要强化“行刑衔接”,综合运用民事、行政、刑事、公益诉讼等手段,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吴定高对第一次“府检”联席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府检联动”是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的有效衔接举措,可以有效发挥行政机关的组织优势和检察机关的专业优势,对于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全椒具有重要意义。县检察院要更大力度防范风险,更大力度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大力度深化服务群众机制,更大力度发挥大数据作用,着力推进“府检联动”工作落地落细。

张明表示,县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各项检察职能,忠诚履职、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加快建设新阶段“智造强县 康养福地”新全椒贡献更多检察力量,以优异检察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