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组织开展民法典培训

来源:全椒县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11 15:46 字体【  

为认真落实第二个民法典普法宣传月活动,迅速掀起民法典普法宣传热潮,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巩固“民法典大讲堂”活动效果,提升我县领导干部业务能力水平。近日我县开展了一次民法典培训,培训结束后还组织参训人员参与民法典线上答题。

培训从民法典的定位、重大意义,到见义勇为、人身伤害、征地拆迁等百姓关心的社会热点,围绕离婚冷静期、居住权、物业管理、好意同乘、生态环境等问题,对参训人员从日常生活角度学习理解民事法律规范以法固本的立法内涵,从而全面推进民法典宣传、学习工作,全面落实民法典的统一正确实施。

会议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作为“八五”普法的重点工作,把民法典的宣传与“法律七进”活动相结合,推动民法典深入大街小巷,让群中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民法典教育,让领导干部在工作实践中增强法律意识。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