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点线面”结合 加强民法典宣传

来源:全椒县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18 10:12 字体【  

全椒县司法局主动抓住“关键少数”、不断加强阵地建设、努力拓宽宣传渠道,多措并举将民法典送到群众身边,营造浓厚民法典宣传月氛围。

一是紧扣“点”,讲好“普法课堂”。将民法典学习纳入学法内容、年度学法计划和党组(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民法典有奖知识竞答活动;有针对性地送法进企业、进村(居)、进单位,特别是针对“老弱妇幼”群体,举办妇女主任“婚姻家庭篇”专题讲座、务工人员“侵权篇”讲座、企业负责人“合同篇”讲座等授课活动20余场;走进校园为青少年讲授生动有趣的民法典课程,用好“法治副校长”队伍为县内中小学校提供“选课服务”,安排律师、法官、检察官、民警等为学生讲解民法典相关法治课。

二是串成“线”,拓展“普法阵地”。在现有法治公园、民法典公园、法治文化广场等普法阵地中融入大量民法典元素;全面发动线上宣传,利用“全椒普法”微信公众号、12348公共法律服务网等线上载体,集中推送民法典宣传文章,动员村居法律顾问在微信工作群中“以案释法”并广泛转发推广,形成浓厚宣传氛围;在人员集中的地方摆放宣传展板、宣传横幅等向过往群众讲解民法典与生活密切相关内容,获得群众广泛好评。

三是拓展“面”,开展“入户走访”。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村居,为村居干部送上民法典相关书籍,提升基层工作人员法治理念;组织普法志愿者走访沿街商铺,向市场经营者普及民法典中涉及经营者责任的法律知识,加深其对民法典的了解认识和法治意识,结合“创城”工作同时开展入户宣传,现场解答群众法律问题,增强群众依法维权意识。(全椒县 赵晓雅)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