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宣传持续发力 群众共享“法治夏日”

来源:全椒县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07 17:11 字体【  

夏日炎炎,粽叶飘香,全椒县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推动民法典入民心贡献法治力量。

“民辨是非”热点普法。走进街头巷尾,搭建咨询台,做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继承编专题宣传。向群众介绍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引导群众正确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法力无边”对点普法。走进龙源发电有限公司,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律师为企业员工带来了幽默诙谐的创意情景剧视频,组织了互动游戏和有奖问答,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法治素养。

“有典厉害”精准普法。走进中小学校,播放了民法典的宣传片,问答游戏,邀请小朋友进行。小朋友们在思考回答问题的同时,也学会了民法典的相关知识。现场气氛热烈,回答踊跃,无形中收获了民法典的满满干货。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