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知识进课堂 共建平安校园环境

来源:全椒县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27 08:18 字体【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全椒县开展以“青春不‘毒’行”为主题的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以知识讲座为主要形式,法治副校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校师生讲授毒品的起源、毒品的种类、毒品的传播途径及危害,同时通过真实案例讲解、视频展示等形式,让师生们了解到毒品千变万化,尤其是伪装毒品以日常食品、用品的方式呈现时,迷惑性更大,诱惑性更强。为避免青少年受毒品侵害,进一步引导师生正确认清毒品的危害,法治副校长发放禁毒宣传册页,与师生们开展了禁毒知识问答互动,有针对地为在校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告诫学生们要提高警惕,不要随意接受陌生人的物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思想、行为防线,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慎重交友,抵制不良的诱惑,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今后要追求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从思想、行动上远离毒品,做好小小禁毒宣传员,积极向亲人、朋友、邻居宣传禁毒知识。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