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防范意识 远离电信诈骗

来源:全椒县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7-18 09:10 字体【  

目前社会上电信网络诈骗形势日益严峻,为保障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进一步提高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投资理财观念,自觉远离电信诈骗。近日,全椒县司法局结合双提升工作联合各部门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和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全面深入讲解电信诈骗的表现形式和社会危害,面对面讲解身边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提醒广大群众不参与电信诈骗、不提供电信诈骗场所、不上当受骗,做到“三不一多”,即:陌生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对到场的老年人,进行特别提醒,一定要提高识别防骗的能力,注意保护好自己的养老钱,一旦上当受骗,要保存好相关证据,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处理。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切实提高了群众防范风险意识和能力,营造了防范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接下来全椒县将继续通过“法律七进”的形式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系列法治宣传活动,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用实际行动维护好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