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多举措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来源:全椒县司法局 审核:法宣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9-14 11:16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干部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为群众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全椒县多举措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教育系列宣传活动,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精心组织,强化意识。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全椒县组织司法所、宣传办等部门和各村,在各镇广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教育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强化各镇干部群众对网络安全教育工作的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一是举办网络安全专题教育。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内容,要求镇村干部要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利用工作之余常态化加强网络安全知识学习。严格遵守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做好宣传教育,拓宽网络安全防护网。二是发放宣传材料。各镇普法志愿者积极带领群众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及网络安全教育相关内容、讲解现实案例等,各镇累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三是做好网络宣传。利用镇村工作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进行网上宣传,向辖区群众宣传电信防诈骗、手机短信识别等网络安全知识,引导群众不要轻易上当受骗,在辖区内营造浓厚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

 

    成效明显,筑牢防线。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使全县党员干部认识到网络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了网络安全责任落实。同时也让辖区群众认识到网络安全涉及到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指导群众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共同构筑网络安全防线。(全椒县 李慧 陈小漫)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