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禁毒教育进校园,守护青春不“毒”行

来源:全椒县司法局 审核:法宣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9-16 14:57 字体【  

    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筑牢禁毒思想防线,营造文明、友善、阳光、法治、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日,全椒县法治宣传工作者到各学校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法治进校园”、“开学第一课,禁毒进校园”等为主题的教育宣传活动。

“跳跳糖、奶茶也是毒品吗?”“邮票也不能买吗?”视频中五花八门的新型毒品引起了学生们的关注。通过现场讲解、现场提问、以及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毒品”、“吸食毒品为什么会上瘾”、“毒品的种类及危害”、“作为青少年应该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的侵害”等相关问题,以有奖竞答的形式和同学们进行充分的互动与交流,让孩子们能够积极参与并深受启发。同时,工作人员通过真实的案例,告诫同学们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的食物、号召青少年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同学们并纷纷表示自己一定会到正规商店买东西,拒绝陌生人的东西。

通过此次宣传,使广大青少年学生近更清晰地学习了解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危害,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青少年对毒品的防范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坚定的基础。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