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防疫反诈齐步走,筑牢法治“安全网”

来源:全椒县司法局 审核:法宣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9-28 11:12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力度,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预防各类电信诈骗犯罪,提高居民的识骗、防骗、拒骗意识和能力,减少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辖区居民的切身利益,近日,以开展全员核酸为契机,全县普法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法治宣传活动,与辖区居民和商贩面对面宣传,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犯罪分子主要是通过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诈骗、集资诈骗、销售伪劣产品、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违法犯罪,进而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常见类型有诱导投资理财、养老服务诈骗、保健品诈骗......”利用群众排队等候的时机,普法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结合最近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向来往居民详细讲解了不法分子常用的电信诈骗手段。提醒广大居民,如遇可疑情况,要在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也可以向社区请求帮助,避免上当受骗、遭受损失;告诫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一定要谨记“不贪图小便宜、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汇款,不轻信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

此次法治宣传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的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提升了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有效筑牢了网络安全防线。全椒县将持续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进行反诈骗宣传,持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共同构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牢固防线。(全椒县方小君 陈小漫)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