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法治宣传筑牢国家安全屏障

来源:全椒县司法局 审核:法宣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10 15:58 字体【  

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升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在《反间谍法》实施8周年之际,全椒县组织普法志愿者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形式,志愿者们围绕《宪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大力弘扬 “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基本义务”的法律精神,促使群众了解国家安全法律知识,明确自身的权利义务;在各镇小学,工作人员从国家安全的内涵、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国家安全知识,并普及 “12339”是国家安全机关受理公民和组织举报的电话,帮助同学们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使命,鼓励同学们不断学习法律知识,自觉成为国家安全法的遵守者。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国家意识、民族意识、安全意识,让国家安全观不断深入人心。(史小旭)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