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送法进企业 护航营商零距离

来源:全椒县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16 17:25 字体【  

“八五”普法 以来,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着力构建法治文化,奋力推动法治政府创建,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全椒县积极谋划普法工作,通过强化组织力、筑牢支撑力、提升影响力,全力推动普法工作深入开展,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近日,全椒县司法局邀请法律顾问章倩律师到大墅镇企业园区内神舟公司开展法治讲座。结合企业实际,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讲授民法典、习近平法治思想、法律援助等法律法规知识,普法志愿者向企业职工发放《法律援助指南》、《全椒县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培训中,律师就签订合同、工伤认定及工资讨要等事项通过以案释法、解疑答惑等方式,向企业员工作了详细讲解和答疑,引导他们通过法律援助等合法形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有效提升他们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本领。本次活动共覆盖职工50余人,帮助他们解答各类法律问题10件。

下一步,全椒县将继续主动走访企业,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把“送法进企业”作为服务企业健康发展具体举措,帮助企业提高运用法律自我保护的能力,为企业健康发展注入法治正能量。(方小君)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