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开展“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全椒县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2-09 16:59 字体【  

12月4日至10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宣传周,为纪念现行宪法公布实施40周年,全椒县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在法治广场开展大型宪法宣传活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和县政协等部门领导出席活动,35家县直部门普法志愿者现场为群众普及法律常识。

活动现场,摆放的展板吸引了来往群众驻足于前,学习相关法律条文;咨询台前挤满了来访群众,在场的法官、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等专业人员耐心为他们解答疑难问题;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与宣传品,一边向群众宣传政策法规,让他们现场“学法”。活动期间,共为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0余份,派发削皮刀、环保袋、纸巾等普法宣传品6000余件,解答群众咨询400余人次。通过这种“一站式”法律咨询,将“法治”送到群众手中、送到群众心里,切实增强了群众对法律法规的了解,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广场的另一边,优秀的文艺节目引来现场群众的一阵阵喝彩,同时也丰富了我县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的宣传形式。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开展国家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围绕宪法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重点组织开展宪法法律知识测试、集中宪法宣誓等活动。加大宪法宣传力度,以微信、网络、手机报等新媒体方式宣传活动情况,力促进一步在全社会树立宪法权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