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召开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评议会

来源:全椒县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21 09:12 字体【  

1月19日下午,全椒县召开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评议会,会议由副县长邵长玲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襄河镇党委书记,依法治县办主任吴定高出席并讲话。县委编办、县公安局、县执法局等5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述法,县财政局、县住建局等10个单位进行了书面述法,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纪委监委及部分县人大代表和县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并参加评议。

述法结束后,吴定高书记对述法单位逐一作了点评,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全县法治建设工作存在的不足,并就今后努力的方向作了强调。他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理解;二是要大力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严格依法科学决策,坚持公正文明执法,把法治政府建设推向深入;三是要夯实筑牢法治社会根基,加快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全面加强普法工作,强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法治社会建设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落实。四是要全面加强对法治建设的组织领导,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解决法治建设重大问题。

副县长邵长玲就贯彻落实法治建设工作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起法治全椒建设政治责任;二是要强化结果运用,抓好措施落实,助推依法治县年度任务圆满完成;三是要坚持依法治理,加强法治保障,加快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下一步,全椒县将严格按照依法治市办和县委县政府领导要求,继续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发挥述法的引领、推动和示范效应,为加快建设“智造强县 康养福地”新全椒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