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组织召开2022年一季度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评议会

来源:全椒县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08 15:58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部署要求,6月7日下午,全椒县组织召开2022年一季度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评议会。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邵长玲同志主持,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办主任吴定高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古河镇政府、石沛镇政府、县统战部等7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法治责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和中央依法治国办实地督察整改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县民政局、县审计局等7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书面述职。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人大、县政协等有关单位领导和“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干部和群众共11人组成评议团进行评议,评议结果现场公布。

吴定高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县依法治县工作,并就今年如何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聚焦法治全椒建设走在全市前列的目标要求,以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为抓手,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努力在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中走前列、作表率,奋力开创法治全椒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优化体制机制,坚决扛起法治全椒建设政治责任。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争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聚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夯实法治社会建设基础,全面提升依法治县工作能力水平。要抓好问题整改,强化结果运用,突出目标导向,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新局面。

副县长邵长玲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结合当前依法治县重点工作,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结果运用和加强法治保障三个方面作了总结强调。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