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开展“法治进军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全椒县司法局 审核:法宣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27 14:40 字体【  

为切实提高官兵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维护军人的合法权益,近日,全椒法院组织法官以宣讲民法典和现场法律咨询相结合的方式,前往县武警中队开展法治进军营活动。

活动现场,法官系统阐述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对民法典的亮点进行了解析,并结合审判实践中的典型案例,有侧重地讲解了见义勇为免责、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等法律问题。同时,现场的法官也与前来参加活动的战士们进行了互动,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法官们耐心地做出了一对一解答,并在结束后向大家分发了民法典宣传手册。

活动结束后,战士们纷纷表示,通过法官的生动讲解,让他们更加明白了自己的权利义务,作为新时代军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也会继续自觉学法、严格守法,带头尊崇法治、捍卫法治。(全椒法院)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