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举办“八五”普法骨干暨乡村“法律明白人、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培训班

来源:全椒县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26 10:14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村(社区)“八五”普法骨干、“法律明白人”法律知识水平,充分发挥他们带头学法普法的作用,5月26日上午,全椒县举办“八五”普法骨干暨乡村“法律明白人、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培训班。

培训会上章倩律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等内容,针对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对于土地纠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相邻关系等常见的矛盾纠纷,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进行剖析,进一步增强大家的法律意识和业务水平,着力夯实基层法治根基,帮助各位法律明白人尽好工作职责,为打通基层法治惠民“最后一公里”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八五”普法骨干、“法律明白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提升乡村治理法治化水平的能力,提升了其遇事找法、带动群众知法守法的意识,共同推进法治乡村建设。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