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行政处罚法》 助推法治政府建设提质增效

来源:全椒县司法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30 08:58 字体【  

为持续推进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贯彻落实,进一步规范政府执法工作,提高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近日,全椒县组织领导干部学习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行政处罚法》的立法、修订的背景、新增的亮点规定,以及行政处罚的定义、种类、程序等内容,通过“法条解读+以案释法”相结合形式,系统地对《行政处罚法》进行了深入剖析,让广大干部对“行政处罚”的概念,行政处罚的种类、行政处罚的权限、“一事不再罚”的原则、行政处罚听证制度等有了更深层的认识和理解,对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全椒县将加大《行政处罚法》的学习宣传力度,自觉接受各方监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决定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政府贡献应有力量。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