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雨参加代表团分组审议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路修远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2-26 22:04 字体【  

12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先后来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一、第四代表团,与人大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意见建议。

审议中,代表们结合镇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自身岗位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2022年和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目标,围绕美丽乡村、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深化教育改革等方面,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唐雨认真听取各位代表发言,并与大家深入交流,并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唐雨指出,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情况,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契合全椒发展实际,体现了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唐雨表示,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全椒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民生事业持续改善,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心血和汗水,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巩固积极向好的发展态势。希望各位代表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工作,立足各自岗位,充分发挥作用,多献务实之策,多建睿智之言。

唐雨指出,各镇要发挥本地区位、资源等优势,明确发展定位,围绕建设新阶段“智造强县、康养福地”新全椒这个目标,主动作为,突出重点,强力攻坚,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十字镇、大墅镇要将经济发展摆在首要位置,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项目推进要素保障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拼抢意识,加快形成勇于创新、敢于创新、率先创新的氛围,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县前列。马厂镇、石沛镇要坚定发展信心,大力发展优质特色农业;全力推进风景道旅游景区开发,积极做好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结合各村实际,找准振兴途径,增加农民收入,有力带动乡村振兴。

在第四代表团审议时,针对代表们提出的加强全县教育水平、提升教学质量的意见、建议。唐雨指出,全县教育工作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对于大家提出的好做法、好建议,相关部门要把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收集整理、梳理研究、跟踪督办、抓好落实。

唐雨强调,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深化教育体制改革,落实“双减”政策,推动各类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尊师重教、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工作的良好氛围。要保障教育发展环境,把学生安全管理作为重中之重,做到校内安全、校外安全两手抓、两手硬。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内引外聘等方式,强化教育人才引进和培训,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要优化职称评价体系,设立切实可行、公平公正的奖励激励制度,引导广大教师积极创新教学方式,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为推进全椒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