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届三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2-21 08:10 字体【  

12月20日上午,县政协十届三十一次常委会议在县政务中心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荣,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本山,副主席张华、姜志山、马宣传,秘书长李敬出席会议,全体政协常委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田,县委统战部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各镇政协工作召集人及联络员、县政协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王春荣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了县政府关于2021年度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协商通过政协全椒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审议通过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提案审查委员会成员名单(草案);审议通过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分组办法和小组召集人名单;审议通过《十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和《十届县政协提案工作报告》(讨论稿)。会议确定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于2021年12月24日至27日在县会议中心召开。

王春荣在讲话中指出,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以来,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提案办理工作质量显著提高、实效明显增强,形成了党委政府重视,各相关部门积极办理,协力推进提案工作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今后,要在已有的良好基础上,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提高提案质量为基础,以增强提案办理实效为目标,以加强制度建设为保障,充分发挥提案在推动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中的促进作用,不断提升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扩大提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王春荣指出,在十届县政协任期的五年时间中,各位常委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大力支持县政协机关的各项工作,同时立足岗位,踏实工作,勇于担当,开拓创新,争先创优,为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全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绩。同时,希望不再担任十一届政协常委的同志,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重要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全椒发展,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继续担任十一届县政协常委的同志,切实担负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责任,持续发挥好一名政协常委的作用,履行好常委的职能,为政协各项工作的开展发挥更大的作用,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王春荣要求,全力以赴筹备好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要加强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领导,县政协机关各委办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要各司其职,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作风,团结协作、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各镇要认真做好本镇政协委员参加会议的有关组织领导工作,确保委员按时参加会议,确保委员撰写提案的数量和质量。要精心组织,会议各工作组要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等单位加强联系与沟通,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确保会务、材料、宣传、保卫、医疗等各个环节万无一失,为大会的顺利召开提供坚强保障。要高度重视,形成共识,确保大会圆满成功。政协常委及全体政协委员,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严格执行“十严禁”纪律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县委的决定上来,模范遵守换届工作纪律,自觉服从组织安排,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