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全椒县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2-25 22:59 字体【  

杨光唐雨等到会祝贺  王春荣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袁长青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章宗敏主持会议



(本网讯)12月25日上午8时30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椒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政务中心椒陵会堂隆重开幕。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及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选举政协全椒县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研究和讨论事关我县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事项。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春荣、马宣传、尚云、章宗敏、袁长青、王勤以及秘书长候选人李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县委书记杨光,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金义平,县委副书记纪妍。出席今天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担任过县处级正职领导的老同志、十届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委党校、全椒经济开发区、全柴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和大会主席团部分成员。

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96名,实到191名,符合规定人数。上午8时30分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王春荣、马宣传、李玲、马正教  王元发 、王生甜、石瑀 、叶坚广 、朱萍、庄广斌 、刘广义 、刘德洋、宇龙。

会议由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章宗敏主持。

王春荣代表县政协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两个部分,一是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是今后五年工作安排。

王春荣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是全椒迎难而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经济社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五年,也是我县政协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成果丰硕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全椒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十届县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立足专门协商机构定位,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在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主动建言献策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展现了积极作为,推动全县政协工作取得新成效、呈现新气象,为奋力续写好新时代全椒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政协事业发展基础更加牢固;二、聚焦中心建言资政,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凸显;三、情系民生勇担使命,履职为民初心本色更加鲜亮;四、广泛联谊凝心聚力,大团结大联合局面更加生动;五、强基固本激发活力,新时代政协新形象更加鲜明。

王春荣在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是全椒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站在崭新的起点,新一届县政协要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工作的总纲,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在中共全椒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服务大局为主线,以凝聚共识为中心环节,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打造一批具有政协特点、全椒特色的创新性履职成果,为持续推进新阶段“智造强县、康养福地”新全椒建设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未来五年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坚定履职方向,以高站位的政治引领推动思想根基更牢固;二、强化主业意识,以高质量的履职作为彰显服务大局新担当;三、专注履职效果,以高标准的工作创新推进政协事业新发展;四、发挥积极作用,以高品质的凝聚共识汇聚团结奋斗正能量;五、夯实履职根基,以高水平的自身建设展现人民政协新样子。

王春荣最后在报告中指出,各位委员,新征程描绘宏伟蓝图,新思想凝聚磅礴力量,新时代激励使命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全椒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扛起职责使命,锚定目标任务,同心奋进,勇毅前行,努力为开创新时代全椒政协工作新局面、持续推进新阶段“智造强县、康养福地”新全椒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受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委托,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袁长青代表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五年来,县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按照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要求,以饱满的履职热情,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积极撰写提案,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提案的办理落实,使人民群众关心的一大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有力推动了我县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应邀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在全的市政协委员,县直有关单位、正科级事业单位、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