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杨光在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发表讲话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2-25 22:57 字体【  

(本网讯)12月25日上午8时30分,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县椒陵会堂开幕。县委书记杨光出席开幕会并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全椒县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委员和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杨光说,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全面深入贯彻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汇聚社会各界智慧力量,聚力打造独具魅力“五大地标”,奋力开启全椒发展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次会议是一次组织上新老交替、工作上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希望大家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在全椒发展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杨光强调指出,回望过去的五年,全椒经历了极不平凡、极为难忘、极其不易的奋斗历程。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三大攻坚”之大考题、经济下行之大挑战、抗疫防汛之大考验,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各项事业都取得新成绩。五年来,我们坚持稳中奋进,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五年来,我们坚持转型升级,产业质效不断提升;五年来,我们坚持改革创新,发展动能竞相迸发;五年来,我们坚持精致建设,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五年来,我们坚持精准施策,三大攻坚圆满收官;五年来,我们坚持以人为本,社会民生协调发展;五年来,我们坚持从严治党、固本强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响应省市号召、执行省市部署、紧跟省市步伐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担当作为、拼搏奋斗的结果,也饱含着县政协、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

杨光说,过去五年,十届县政协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参与全县重点工作上尽职尽责,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献计献策,在促进民生福祉上善作善为,在维护团结和谐上聚力聚智,在全县发展大局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全面彰显了政协担当、贡献了政协力量、展现了政协风采。五年来,县政协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把牢前进方向中彰显“政协站位”。五年来,县政协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在助力全椒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政协力量”。五年来,县政协始终坚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提升履职能力建设上展现“政协形象”。五年来,县政协始终坚持守初心担使命,在增进民生福祉中体现“政协温度”。县政协五年来的工作实践充分证明,政协工作大有可为、政协组织不可替代、政协委员使命光荣。县委对县政协过去五年的工作是十分满意的,对县政协五年来取得的成绩是充分肯定的。

杨光强调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县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县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描绘了全椒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要把蓝图变为现实,把愿景化成实景,需要全县上下和衷共济、携手奋进,离不开全县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新一届政协委员来自社会的各行各业,是各方面的代表人物和精英人才,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是全县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和智慧源泉。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把握新形势、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紧紧围绕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5511”奋斗目标,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与县委始终保持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切实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持续推进新阶段“智造强县 康养福地”新全椒建设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

具体做到: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提升新境界;二、坚持聚焦中心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担当;三、坚持厚植为民情怀,在着力惠民办实事上实现新作为;四、坚持抓牢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展现新风貌。

杨光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政协工作,专题研究部署政协工作,积极采纳政协的意见建议,及时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县政府及各部门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政治协商作为重要环节纳入决策程序,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联系,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政协的参政议政成果,努力形成县委重视、政府支持、各方协调配合的良好格局。县政协党组要发挥在政协组织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使县委的主张成为各党派、各阶层的共识,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的决策、意图在政协工作中得到贯彻落实。

杨光最后说,同心筑梦促发展、薪火相传谱新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人民政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舞台广阔,大有可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市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同心同向、携手并进,为持续推进新阶段“智造强县 康养福地”新全椒建设,作出更大政协贡献!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