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督查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宋翔宇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0-01 08:05 字体【  

9月30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光深入部分重点企业督查调研全县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各单位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节日氛围。县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江海颐和田园项目施工现场,杨光重点了解了安全生产检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等情况,杨光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各施工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认真排查整改风险隐患,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把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放在首位。

在美达斯五金科技有限公司、秀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科利德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杨光深入企业车间,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国庆假期安全工作安排等情况。杨光叮嘱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企业实际,扎实开展风险点排查,及时发现和处理安全隐患。要加强对企业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职业技能培训,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企业发展筑起牢固的安全防线。

杨光指出,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精细管理,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要深入开展风险点、危险源排查整治行动,切实加强安全风险动态管理,全面排查建筑防火、消防设施、工地工棚、易燃易爆物品仓库、现场临时用电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同时相关部门还要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寓服务于管理之中,帮助企业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牢。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