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组织开展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业务培训

来源:县应急局 审核:李永明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1-01 17:32 字体【  

为全面提升各镇(经开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工作人员的法律素养、专业水平和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10月28日至29日,全椒县在县委党校举办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业务培训班。

全椒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田出席开班仪式并动员讲话。刘田要求各镇、各村应急系统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珍惜学习机会、讲求学习方法、严守培训纪律,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全县应急管理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培训分为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两部分,邀请省厅、市局专家授课。各镇(经开区)、村共277人参训。培训内容包含应急管理实务、《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学习、新《安全生产法》解读、党政机关消防安全培训和防灾减灾业务培训等内容。

本次培训是全县应急管理系统内深入开展“行政执法推进年”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镇应急管理办公室和村应急站成立后首次举办的业务培训班,对于统一应急管理思想认识、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