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调研指导消防救援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路修远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0-21 10:32 字体【  

10月2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到县消防救援大队调研火灾防控、灭火救援、消防宣传等消防安全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叶晓飞以及县政府办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唐雨一行实地察看了县消防救援大队救援器材、车辆装备、班宿舍、接警值班室等地,对队伍管理、队站建设、业务训练、接警调度等情况进行了解,听取了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关于近期消防安保工作以及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的汇报。

听完汇报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雨对县消防大队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对县消防救援大队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在灭火救援工作中所表现出勇敢顽强的作风给予了高度评价。

唐雨指出,消防工作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对社会经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全体指战员立足本职、主动作为,为全椒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就进一步做好消防工作和大队建设,唐雨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保持旺盛斗志,保证思想不动摇,能力有提高。二是狠抓社会面火灾防控,要以防为主,紧盯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生产储存等单位,加强化工区安全隐患排查,保持高压防控态势,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快古河、大墅、经开区消防站建设,做好人员、车辆、装备等保障工作,确保后期队站建设、资金保障等工作的落实,为专职队员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四是要强化执勤战备,切实做好日常训练、应急救援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