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沛镇多措并举确保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

来源:石沛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2-18 09:12 字体【  

为预防企业复工复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石沛镇强化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主体意识,增强企业员工安全本领,压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不安全、不复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会稳定。

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深入分析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要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全面落实行业直接监管责任。

强化企业单位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生产经营单位加强企业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责任、企业安全风险排查管控、企业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依法依规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督促检查,严把复产验收关,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一律不得生产,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擅自生产的严肃查处。督促各企业主、安全管理人员加强节后复工前的设备检修及安隐患排查工作。

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镇应急办会同派出所、市场所等相关单位,围绕企业、卫生院、敬老院、学校、“三合一”场所、超市菜场等重点区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行动,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坚决消除盲点盲区,不留死角;全面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强化安全生产普法宣传。通过发放新《安全生产法》,村大喇叭、宣传车循环播放、镇村入户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的浓厚氛围。针对节后企业招聘新工人多的特点,督促企业加强对所有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保证一线作业人员具备必要的安全知识,熟悉相关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掌握本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