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2年城市防汛工作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4-22 17:07 字体【  

4月22日上午,我县召开2022年城市防汛抗洪工作会议,主要目的是研究部署今年城市防汛抗洪工作任务,动员县城防指挥部全体成员单位及县城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行动,压紧压实各项防汛工作职责,落细落实各项防汛工作举措,确保城市安全度汛。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城防指挥部副指挥长张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城防指挥部副指挥长秦安明,襄河镇镇长、县城防指挥部副指挥长王玉飞以及县城防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城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清今年的防汛形势,牢固树立忧患意识、紧迫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精心组织、及早部署,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坚决把城市防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重点关注人员变动,着力排查基础设施,坚决夯实思想认识。要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提升城防工作的保障力和战斗力,病险工程要再排查,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防汛预案要再完善,防汛保障要再落实,防洪排涝要再加强,抢险力量要再强化。要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强调城防工作的严肃性和纪律性,加强领导责任,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深入分片包干区,现场检查、督促防汛工作;落实分级负责制,县直单位包干防汛责任段,镇干部包村,包重点堤防、小水库、排涝站等度汛工程;村干部包组、包具体工程,落实到人,明确岗位责任,做好汛期巡查抢险。严肃纪律要求,各相关责任人必须严格遵守防汛抗洪纪律,尽职尽责,不得擅离职守。各单位要严格执行汛期灾情报告制度,在出现重大险情和灾情时,要第一时间准确上报县城防办。要同心协力配合,全力做好城市防汛抗洪工作。

会议强调,2022年汛期将至,城防工作是“防在襄河、利在全县”,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各镇、各单位务必严格按照防大汛、抗大灾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一方平安,夺取今年城防工作的全面胜利,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安全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襄河镇镇长、县城防指挥部副指挥长王玉飞宣读了《全椒县2022年城市防汛抗洪工作方案》。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