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县政府办 审核:路修远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7-12 15:21 字体【  

7月11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领导唐雨、刘田、陈晓璐、秦庆勇、邵长玲、叶晓飞、艾力·巴拉提、袁长青,以及各镇各相关部门,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在全椒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共同观看了安全事故警示片,通报了上半年全国安全生产的情况,对下半年全国重点工作作了安排建议。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执法,持续夯实安全生产技术,提升安全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把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抓住吃透,上级部门要提供专业力量,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对矿山、危化、交通、建筑等高危行业风险隐患要紧盯不放,集中力量排查整治,压紧压实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各地各部门要下决心纠治执法宽松软问题,对只检查不执法的要及时通报曝光,约谈相关负责人,发生事故的严肃追责问责,对敢于担当、严格执法的人员要予以表彰鼓励。要积极推进重点工程,加强企业法人的监督管理和安全教育,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持续提升本质安全,为安全形势长期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就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唐雨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各项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监管。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真正重视起来,立即行动起来,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好。各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开展各行业领域的安全大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隐患早发现、早处理。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欢迎关注全椒县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